首页 正文
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1-09-01点击次数:

2021级新生你好:

祝贺你被我院录取!

为方便你做好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告知注意事项如下:

请于开学前,通过网上缴费平台完成各项交费手续,以便学校统筹安排开学事宜。

(一)交费项目及标准

1、交费项目:学费、公寓费、代收费,交费标准详见《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收费公示》。

2、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不交学费,入学后将助学贷款审批回执交学生资助中心;当年参军入伍的同学,可不交所有费用,开学后到校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役入(复)学的学生,可不交学费,开学后凭退伍证原件、复印件到学生处办理复学与学费减免手续。(二)交费方式及流程

交费方式及流程详见《学生自助缴费及自助取票操作流程》。

(三)入学须知

学院拟定于2021年10月9日正式开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报到入学。( 如果疫情需要,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

为帮助广大新生同学能够方便、快捷的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特采用“数字化迎新”报到模式,请新生收到通知书后扫一扫如下二维码:

IMG_256IMG_257

手动添加关注:“山西职院学工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开学前10天(即9月15日后)迎新系统将在微信公众号开放,届时请各位同学在微信公众号内首页点击下方链接“新生报到”,查询学院信息并进一步完善个人资料,待开学正式报到当天使用手机出示系统中生成的报到二维码在迎新现场完成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各项报到手续。

一、报到时应携带下列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党、团组织关系转移证明及档案;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户口迁移证(自愿办理);

5、山西省考生无需提取档案,省外高考考生如有纸质档案,请按当地招生部门的规定办理档案迁出手续,并由本人带到学院交给辅导员;

6、以上证件和证明材料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完全一致且字迹清晰、端正,凡有涂改处均须加盖更正章,否则一律视为无效。我院在新生入学时要进行资格审查,如果在审查过程中有信息不符或者其他问题将取消考生学籍。

二、相关手续办理

1、学院备有全套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已缴纳代收费中“公寓用品费”的同学入学时只带衣物。

2、参军入伍的新生,新生本人持高校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到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领取并填写《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在开学一周内由家长携带由当地武装部加盖公章的一式两份《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应征青年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到坞城校区办公楼一层学生处办理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的手续。

3、根据“印发《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的通知”晋征办【2017】3号文件要求“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入学前必须进行兵役登记”,自行保管《兵役登记证》即可。

注:《兵役登记证》到当地征兵办领取,各位同学请牢记兵役登记账号和密码。

10月9日早8:30至晚6:30在太原火车站和太原南站、榆次火车站有学院接站车。其它地点和时间不提供接站服务。

四、户口办理须知

1、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政策,新生户口迁移手续采取自愿办理的原则。

2、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者,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3、请在户口迁移证上注明户口性质(农业或非农业)、血型和身高,迁移证上“籍贯”和“出生地”必须具体到县(市、区),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必须一致,户口迁移证不得随意涂改,如因字迹不清,改写处必须加盖户口专用章,否则无效。

4、要求迁移证上派出所落款章、骑缝章、“以下空白”章齐全。

5、新生入学报到后,在录取当年11月底前不交户口迁移证者我院将视为自愿放弃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此后派出所将无法办理落户手续。

6、户口迁入地址:

太原市坞城路115号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警属: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派出所

邮政编码:030006

户籍室联系电话:0351-7013632

IMG_258收费标准、缴费流程、资助政策及安全提示.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