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

汽车检测与维修

主干课程:《汽车单片机应用技术》、《汽车发动机的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节能与新能源技术》、《汽车电气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汽车改装、汽车维修、汽车检测以及汽车售后服务等企业,从事各类机动车的检测、试验、运行维护、故障诊断与维修、服务接待等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主干课程:新能源汽车概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电源管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原理与维修、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检测与修复、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纯电动汽车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

就业方向: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企业,培养从事新能源车辆的制造、性能检测、机电维修、服务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科优势: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国家给予了很大的扶持政策。各大车企都在下大力气加速研发、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就业前景一片光明,毕业生供不应求。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主干课程:智能传感器测试装调、计算平台测试装调、底盘线控执行系统测试装调、智能座舱系统测试装调、C-V2X与车路协同系统测试装调、智能网联整车综合测试、汽车单片机与程序设计、汽车车载网络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企业,从事智能网联汽车辅助设计、系统装调与测试、质量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岗位。毕业生具有一定的从业经历后,可升迁到辅助研发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经理等

汽车智能技术

主干课程:汽车构造、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嵌入式C语言程序设计、智能汽车传感器技术、ADAS高级辅助驾驶技术、智能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车载网络技术、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技术、智能交通技术、汽车无人驾驶设计综合实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企业,从事智能网联汽车辅助设计、系统装调与测试、质量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岗位。毕业生具有一定的从业经历后,可升迁到辅助研发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经理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