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系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主干课程: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茶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中国饮食文化、酒水知识与调酒服务、食品营养与膳食搭配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省内外全国各地从事酒店业、餐饮业的服务、经营、管理及督导工作,也可从事其它高端服务业。

旅游管理

主干课程:开设导游基础知识、现场导游、导游实务、旅游法律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计调与外联实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晋商文化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国内知名旅游集团、全国百强旅行社、5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点、主题乐园等涉及旅行社导游、计调、基层管理,景区讲解、销售、娱乐服务,户外休闲服务等岗位。

人物形象设计

主干课程:形象设计概论、化妆基础、中医美容学、皮肤护理、形象设计美学、整体形象设计、人物造型化妆、电脑辅助形象设计、发型设计与技术、美甲、色彩构成、素描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电视台、剧组、影楼、美容化妆机构,形象设计工作室、影视公司等从事担任色彩顾问、个人诊断师、私人衣厨顾问、个人形象设计师、化妆师、美容师、培训师等工作。

商务英语

主干课程:开设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谈判英语等专业课程,以及跨文化交际学、跨境电子商务、英语语言国家概况等专业拓展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单位包括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国际旅游公司、高星级饭店、英语语言培训机构等,可从事商务秘书、翻译助理、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英文导游、高星级酒店涉外接待、英语培训等工作。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

主干课程:技术类课程: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旅游电子商务、定制旅游、Java程序设计、PS、UI、Unit3D、微信小程序开发。

导游资格考试课程: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现场导游、旅游法律法规。

旅游管理类课程:智慧旅游运营实务、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携程集团、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山西文旅集团、太原方特集团、海外国际旅行社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毕业后可从事旅游大数据分析、定制旅游、新媒体营销、旅游项目开发、导游讲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