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电子商务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商品摄影、短视频设计与制作、PS图片处理、网店美工、商品文案撰写、网络客户服务等。实践课程:商品信息采集与短视频制作、商品详情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数字化运营、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面向电子商运营及推广、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网店美工、短视频设计与制作、客户服务等岗位。

连锁经营与管理

主干课程:连锁经营与管理,商品布局与陈列,新媒体营销、品类管理,零售数据分析,王牌店长对抗模拟,产业链虚拟仿真实训。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全国百强连锁企业的新零售运营管理职业群,包括连锁企业的总部管理、门店店长、门店拓展经理、商店理财、运营总监、区域经理等岗位。

市场营销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商务数据分析、店面管理、商品推销、推销与谈判技巧、客户管理、物流配送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企业所需求的新媒体营销、品牌推广、市场调研和全渠道营销策划、客户管理、创业企业营销策划与执行等工作。

现代物流管理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开设有《物流职业认知》、《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第三方物流》、《智慧仓储设计与实施》等课程。

就业方向:现代物流管理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仓储、配送、运输、物流信息处理等专业知识的应用性人才,可从事物流企业、仓储配送中心、商贸流通企业等领域的相关岗位及采购、销售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岗位。专业开设有仓储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配送管理、物流信息技术、智慧物流储配操作实训等。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主干课程:选品与采购、直播电商文案撰写、直播电商运营、短视频采集与制作、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数字营销技能与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电子商务企业、新媒体公司、互联网企业、文化传媒公司、品牌营销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电商直播、网络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客户服务、互联网产品销售等工作,可任直播策划专员、网络主播与辅播、直播运营、直播推广、客户维护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