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09点击次数:

11月8日上午,学院在坞城校区四层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论证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赤新生,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开发专业项目的全体成员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庆超主持。

论证会邀请了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院校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交通学院院长曾跃飞教授、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张晓雅教授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学院院长陶亚雄教授对项目做了论证指导。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主任陈炯、工商管理系主任曹琳静分别对申报专业、申报专业职业标准等级以及本系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三位专家结合本校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经验就如何做好职业标准开发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根据我院项目申报情况提出了建设指导意见,并预祝学院“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高质量完成建设。

会后,赤新生与会人员就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进行了指导交流,他指出职业标准的输出是体现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途径,各相关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合理规划,统筹安排,根据自身优势资源,做好项目前期调研工作,特别是坦桑尼亚的国情及职业教育发展现状,要在当地职业标准建设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的完成职业标准的输出,通过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学院国际合作水平,进一步拓宽教师团队国际视野、掌握国际通用标准。同时依托学院优势专业,引进国际标准,修改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国际交流打开新局面,实现学生海外就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随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