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艺术类单招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发布日期:2023-03-31点击次数:

一、 成立美术基本技能测试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我系美术基本技能测试方案,评分标准,确定评委,组织技能测试,汇总成绩,填报成绩单。

二、美术基本技能测试条件

1、报考艺术设计系艺术综合专业,含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美术基本技能测试。

2、艺术类省联考达160分以上者免于测试,但必须在测试现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美术基本技能测试内容

1、美术基本技能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问答(时间:5分钟,分值:100分)

2、考生根据评委给出的1-15个序号任意选择两个序号,由评委读题,然后考生回答问题。

四、美术基本技能测试流程

1、考生到场后由引导员组织在候考室按序等候。

2、为了考题的公平性,保密性原则,本次考试按照系部党政联席会议通过的办法执行。三个评委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现场出题,每个评委出5个题,共15个题。

3、考生根据评委给出的1-15个序号任意选择两个序号,由评委读题,然后考生回答问题。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长不超过5分钟。

4、考生测试结束后评委按照测试过程进行打分,每10位考生出一份成绩单,并由核分员将三位评委的成绩进行平均,所得成绩为本次测试成绩。

美术基本技能测试评分标准

序号

评分标准

分值

1

仪态端正,态度认真;思路清晰,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对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意思表达准确,内容有条理和逻辑性。

90分以上

2

举止稳重大方,思维敏捷,对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表述准确、流畅;能综合分析问题,思维面广。

80-89分

3

举止稳重大方,精神面貌良好;回答问题清晰、标准,有说服力。

70-79分

4

言谈举止较佳,对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能抓住问题要点作出相应回答。

60-69分

5

缺乏基本的沟通技巧,表达不清,逻辑混乱。

60分以下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