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勇摘桂冠
发布日期:2022-03-19点击次数:

11月26日-28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31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我院朱壮普老师指导的学生李兆祺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以绝对优势勇夺第一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这是我院第四次在该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本届改革试点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结合国内行业、企业的实际业务和世赛标准组织命题,所有比赛用操作系统均为英文版本,与世界标准接轨。赛项由以往团队赛改为个人赛,竞赛内容分三个竞赛模块,每个模块4个小时,比赛累计12小时,对选手个人的技术水平、职业素养提出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原则,从组织、制度、经费等方面建立完善的竞赛保障机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以此推动专业建设,打造双师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