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总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2-03-19点击次数:

2020年8月2日至9日,我院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工作委员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总决赛”。由于是无观众比赛,各队都不能在现场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以往知己知彼,此次却是一次闭卷大考,但是我院篮球队员不惧艰难险阻,一路披荆斩棘,闯进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亚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国高职院校的22支男子队伍和13支女子队伍参赛,整个赛事期间共有94场比赛,我院男篮在全国总决赛中相继战胜了天津铁道、甘交职院、四川工程、西铁职院、安徽交院、三门峡职院和浙江育英成功进入全国总冠军的争夺。总决赛因为两名主力球员受伤,无法登场,憾负于老牌劲旅烟台职业学院,历史上第二次获得“全国亚军”的好成绩。牛亮星获得优秀教练,任博鳌、张允获得优秀运动员。

我院男子篮球队一直是我院的重点建设运动队,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获得全国亚军的好成绩使这张名片更有分量、更具吸引力!我院男子篮球队队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色彩,为我省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