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23点击次数: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保我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现场确认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20】1号)精神,现就做好我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2020年专升本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成立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专升本选拔考试现场确认领导组,统筹协调现场确认工作。

长:赤新生

副组长:张庆超 罗贵隆 王粉波 周二刚 关 浩 武耀星

各系党总支书记

成 员:各系辅导员、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

二、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专升本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5月25日至5月28日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其它时间不予接待)

为预防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学院计划错峰错时进行专升本现场确认,具体安排为:

1、5月25日为南中环校区的报考学生现场确认;

2、5月26日为坞城校区的报考学生现场确认;

3、5月27日为榆次校区的报考学生现场确认;

4、5月28日为长风校区的报考学生现场确认。

(二)现场确认地点

金保利酒店301、302、303、305房(坞城校区大门南侧)。

(三)现场确认考生要求:

1、考生近3日内有发烧或其他身体不适症状者一律不得返校进行现场确认;近14天内到过高风险区(湖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广东)的必须出示太原当地的核酸监测报告,不提供者一律不予确认。牢记本人所乘坐交通工具的信息(火车车次车厢号、公交等车号);

2、考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考生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码;

3、考生除数码相片采集外,其余时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需提前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并双面打印《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体格检查表》,现场确认验证身份证、拍照、打印照片后按具体要求填写及粘贴照片;

5、各校区报名考生必须严格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来校确认,遵守确认秩序,自觉有序排队等候,不遵守防控要求的考生,学院将取消其报名及报考资格;

6、确认时现场拍摄个人数码照片,为减少逗留时间,考生提前按证件照要求着妆(收起头发刘海、露出耳朵、不穿浅色衣服);

7、各系辅导员在填写《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意见“时,要明确说明考生日常政治表现与立场,是否遵纪守法等内容,不得只简单书写“同意报考”;

8、符合免试入学及加分条件的考生,提前自行下载《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获奖加分照顾登记表》,并在现场确认时填写,交回一式三份,现场确认时交验获奖证书原件,留存复印件三份;

建档立卡户在现场确认时,要自觉交回书面申请(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否则影响后续的照顾政策的享受。

(四)现场确认工作流程

1、各系统一报送《2020年专升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交到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边志宇处,我部门将依据已加盖系党总支公章的《2020年专升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对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工作(301房);

2、数码相片采集、二代身份证录入,打印信息确认表(303房);

3、考生进行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并签字(305房);

4、裁剪带有准考证号的数码相片贴在体检表上并填写体检表个人信息(305房);

5、如有加分照顾、免试保送考生、退役复学人员的考生,进行相关资料的提交及信息登记(302房);

6、提交信息确认表及体检表(302房)

三、工作保障

为扎实做好专升本现场确认工作,避免学生进入校园往返系及相关职能部门盖章审核以及人员聚集带来的校园防控风险,需前期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一)前期学生需提交的相关资料

1因省招办确认系统提供的学生报名数据为加密数据,无法导出学生相关信息,各系还需通知到本系参加过专升本报名的每一名学生,做好学生的资料收集工作。

2、各系打印《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空表,由老师统一手工填写后,党总支给出考核意见,加盖系党总支章,同时审核考生是否为在校应届毕业生,审核后以系为单位需在5月25日早8:00前报送到金保利酒店301房。

备注:加盖系党总支章之前,必须以系为单位统一与教务处对接审核学生成绩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无补考后不及格,补考不得超过5门)最后一学期除外;与学生处对接审核学生是否有违纪违法处分;与计财处对接审核学生是否缴清所有学年学费。招就办收到加盖公章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自动默认为该考生已由系部代理审核其报考资格,符合现场确认要求。

(二)学生返校前的摸排教育工作

1、各系要对返校参加专升本现场确认的学生,在前期建立健康卡的基础上一一进行健康筛查,建立学生诚信报告制度,真正落实各系主体责任,各系要对每位学生的防控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教育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①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确认,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②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之后、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③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④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⑤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确认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

(三)学生现场确认防疫工作

1、保卫处前期准备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负责确认现场的检测、防疫、秩序维护等工作;

2、检查学生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3、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并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行现场确认。

(四)突发情况处置工作

现场确认期间若发生学生发热、火灾、斗殴等情况,由学院专升本领导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启动相关工作预案。

(五)物资准备工作

由后勤处负责准备专升本现场确认所需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免洗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相关物资。

四、工作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实做好专升本各项工作。

(二)落实工作责任,做实各项工作。各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疫情形势和学院工作安排,做实做细专升本学生的服务工作。

(三)转变观念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此次专升本现场确认工作是我院疫情期间面临的又一次考验,各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从管理服务长远发展的角度来思考做好我院专升本工作的现场确认和学生教育工作。


上一篇: 这是第一篇
下一篇: 已是最新一篇